父母做錯了什麼?耍賴又暴走!孩子吃定你?
寶寶尿便次數多,容易引發尿布疹

如果是喝全母奶的寶寶,多數會有便便次數多且較稀軟的現象,這是正常現象,但是當尿便次數增加,加上稀便很容易黏附整個屁屁時,如果媽咪沒有即時清洗及更換,就容易引起尿布疹,所以如果有便便就要立即更換紙尿褲。

如何預防尿布疹
  1. 建議爸媽每一次更換紙尿褲時,都可用溫水清洗小屁屁,因為尿液或糞便中的刺激物質,會破壞寶寶皮膚的角質層,如果有用濕紙巾擦過或是直接就換掉尿濕的紙尿褲,這樣還是可能會引發尿布疹。
  2. 使用溫水洗完屁屁之後,媽媽會用毛巾擦拭水份,這時候要記得是用輕輕按乾或輕輕拍乾的方式,而不是用擦拭的方式,才不會增加屁屁肌膚的摩擦及刺激。
  3. 媽媽也可準備護膚膏,更換紙尿褲時就塗抹薄薄一層在屁屁上,可以增加肌膚的滋潤及隔絕尿便立即的刺激。
包尿布的小叮嚀
  1. 請依照寶寶的身材選擇合適的尺寸,不要過大但也不要太小,因為尺寸合身寶寶才會覺得舒適,也避免漏尿、勒痕、摩擦等問題的發生。
  2. 包好尿布時,要看一下腰貼有沒有貼對稱,鬆緊度是否恰當,如果剛喝完奶,腰貼可以稍微鬆一些,也建議選擇有伸縮彈力腰圍的設計,會讓寶寶比較舒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