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母做錯了什麼?耍賴又暴走!孩子吃定你?

相信每位父母都希望給予新生的寶寶最舒適、最安全的產品,但市面上的嬰兒手推車產品琳琅滿目,而每一位消費者又非專業人員,因此在挑選此類產品的時候,通常僅能依照店員的鼓吹或單一的外觀印象來選擇,然而所購得的產品是不是給了您的寶貝最舒適、最安全的,其實是一個大問號。

從推車的產品規格、結構支架、折疊方式、適用年齡、遮陽罩、座布布料、躺式坐式、座墊深淺、單向雙向、避震結構、輪胎煞車方面,來選擇比較適合寶寶的第一部推車。

針對寶寶需求來做選購,最好能讓寶寶親自坐到手推車上試推,可避免使用後才發現不適合的狀況。爸媽應考量真正需要使用到的功能項目為何。

使用手推車的安全守則

推手推車出門非常方便,能省去媽咪照顧寶寶的許多負擔,但帶著手推車上路時,仍有幾點則不可以忘記:

  1. 別走在大馬路上

    雖然大多數的手推車都可以承受路面稍微的不平坦,不過如果出遊的地點有人行道,應盡量別把手推車推到馬路上,以免增加大人與寶寶的危險。

  2. 過馬路,與寶寶平行走

    提醒爸比媽咪,由於手推車及寶寶的高度比某些汽車的視角還要低,容易被忽略,因此建議馬路時,可以和手推車平行前進,或是乾脆把寶寶抱起來,以策安全。

  3. 上下公車要注意

    如果必須上下公車,那麼上公車時,應該先把手推車推上車,再換自己上車;下車時則由大人先下車,再反方向將手推車推離公車。如果手推車沒有煞車或人潮較多時,則建議將車體先收起,把寶寶抱在座位上,以免被乘客不小心壓傷或被手上的物品打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