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母做錯了什麼?耍賴又暴走!孩子吃定你?

得知自己懷孕的消息,想必孕媽咪一定相當開心,然而在等待新生命的同時,肚子亦會一天天的隆起,隨著預產期逼近,不僅孕期的外在穿著必須改變,內在穿著也得調整。本文將為媽咪說明孕期的托腹帶選購與穿著方式,讓媽咪們輕鬆迎接新生命。

從懷孕中期開始,孕媽咪的肚子會逐漸隆起,到懷孕後期時,體型的改變更常常讓孕媽咪們忍不住大喊:「腰好痠、背好痛」,其實這與孕期間的脊椎變化有關;當孕媽咪的肚子愈大,脊椎向前彎曲的角度也就愈大,若是腹肌與背肌的力量不足就有可能導致腰痠背痛。為了預防這樣的情形發生,建議孕媽咪可以從懷孕初期開始就先鍛鍊自己的腹部與背部肌肉,走路盡量抬頭、挺胸,以降低不適情形。

除此之外,在懷孕進入中後期時,孕媽咪亦可透過穿戴托腹帶的方式改善腰痠背痛的狀況,托腹帶可以幫助支撐腹部重量,減緩腰椎負擔,亦能預防腹部肌肉不會因為長期拉扯而導致鬆弛,長期下來,更能有效幫助孕媽咪維持正確的走路姿勢,也就是抬頭、挺胸、不駝背。

而針對不少孕媽咪困惑究竟該如何穿脫托腹帶,事實上只要掌握以下四步驟即可輕鬆穿著:

穿著步驟

STEP 1 –以肚臍為中心,由下往上撐托起整個肚子,確認托腹帶與腹部是否緊貼。
STEP 2 –將兩側伸縮帶往後拉到腰部背後,從背後交叉固定。
STEP 3 –將伸縮帶於背後固定後,再往前拉至左右兩側、鬆緊適中的位置黏貼固定。
STEP 4 –當脫掉後,應將自黏帶往裡面折,以防黏到其他衣物,清洗時亦同。

選購要點

*多功能型:穿脫方便、具有吸汗、舒適、透氣性佳,彈性功能好。
*方便性設計型:除多功能型的優點外,更添加魔鬼氈設計,讓孕媽咪穿脫方便。

宜兒樂‧育子園,媽媽寶寶的樂園!

◎文章出處/2017 嬰兒與母親婦幼用品採購年鑑
◎編輯整理/林靜莉